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十一家居市场被提前消费

发布时间:2016-10-03 03:53:09

■余蕾、记者王爱萍/文

中国江西网讯 “十一”黄金周已成为最给力的促销期。记者梳理南昌家居行业情况发现,今年市场促销高潮又被提前:距离“十一”黄金周还有一周,家居卖场的促销战已开锣,送电器、抽现金、半价购汽车……促销名目层出不穷,卖场间你争我夺,互不相让。鸣金收兵之后,各卖场战绩纷纷创历史新高。在掌声一片的背后,业内对“广撒网营销套路”的摒弃,也成为众多从业者的挑战与隐忧,“精准化营销”将会愈演愈烈。

现象

避开高峰,促销提前拦截客流

与往年家居卖场促销集中在国庆7天假日不同,今年国庆促销热潮提前打响,不少卖场在9月中旬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促销宣传,到上周末,国庆促销第一枪正式打响。巨汇建材家居广场就是这场促销大战的先头军,香江家居也紧随其后拉开了国庆促销的序幕。

巨汇建材家居广场企划总监熊昌告诉记者,国庆是每个行业都必争的促销节点,家居建材卖场不仅要接受同行业的竞争,还要承受其他行业分流顾客带来的压力,加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在假期出游,对家居建材行业来讲,“十一黄金周”的促销含金量已不同以往。今年家居卖场选在节前就开始做促销,为的就是避开促销高峰,提前拦截国庆客流。“不过仍有卖场选在小长假期间做活动,国庆期间家居建材市场还会迎来一波促销小高潮。”熊昌说。

调查

告别广撒网时代,迎来精准营销模式

除促销提前,今年家居卖场不约而同地将目光瞄准精准营销。香江家居一如既往选择销售通行卡的方式集中客流,巨汇建材家具广场也首次采用售卡的形式锁定客户,商户们也铆足了劲地邀约客户。从实际效果来看,活动当天卖场里人头攒动,收银台前排起百米长队,停车场更是一席难求,巨汇当天销售额达4000万,香江家居的销售额翻了一番。

其实,建材家居行业青睐精准营销早有征兆,尤其是近年来撒大网式的“店庆让利”、“老总签售”、“整层免单”、“工厂直销”、“团购砍价会”等传统营销手段日显疲态,泛滥的优惠活动也让消费者越来越“麻木”,如何开创新促营销模式,吸引消费者掏钱购物,便成了家居卖场当前急需解决的课题。而经历了多次节假日促销的洗礼,家居卖场意识到广泛撒网的时代已然过去,精准营销才是日后的发展趋势。

影响

卖场客流助商户业绩上涨

卖场促销火爆,人流爆棚,最开心的莫过于场内商户。以欧普吊顶巨汇店为例,活动当天进店咨询购买的顾客一波接一波,店内导购忙得不可开交,老板亲自上阵接待客户,仅9月24日一天,签单数就超过40单。对于这个战绩,欧普吊顶陈总显然非常满意,她告诉记者,商户其实非常愿意商场促销活动落地,尤其是近两年行业不景气,为吸引顾客,商户每月都要推出促销活动,可以说是“逢节必特价、周周有特惠”,但效果往往差强人意,商户们也累得要死。

不管是商户自己单打独斗搞促销,还是联盟抱团做活动,影响力都十分有限,效果微乎其微不说,还分解了客户,无法聚集客流。而商场举办的活动影响力更大,能够同一时间点将顾客集中在一起,不仅增加了客流,商户间也能共享客户资源。

提醒

面对优惠勿盲目消费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临近,家居卖场的新一轮促销优惠风暴又将来袭,各种打折、团购、免单、抽奖、赠品等促销也将扑面而来,不断诱惑着消费者的眼球,对于忙碌的上班族而言,“十一”也是买家具、建材的好时机。面对五花八门的促销手段,消费者难免会挑花眼,对此,消费者不妨多跑跑市场,货比三家。

另外,有些优惠活动可能蕴含诸多限制或风险,如特价产品限量发售,消费者不要只看促销海报上的一面之词,应多与导购和卖场工作人员沟通,享受优惠活动同时也要保留好购物小票、促销材料,作为日后维权的依据。

新闻链接

超四分之一木制家具抽检不合格

近日,广东省质监局公布了广州、深圳、佛山、惠州、东莞、中山、珠海、汕头、江门、顺德等多个地市(区)企业生产产品的全国联动监督抽查结果。

本次抽查了广州、深圳、珠海、汕头、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顺德等11个地市(区)120家企业生产的120批次木制家具产品。经检验,3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25.8%,不合格项目涉及木制家具的木工要求、表面理化性能(漆膜耐液性、漆膜耐磨性)、力学性能(柜类)推拉构件强度、桌面垂直冲击试验、甲醛释放量等项目。

  • 上一篇:罗湖“土秀才”引领农民致富
  • 下一篇:楼市成交放量 土地高溢价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