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云龙镇国庆节首日慰老访贫聚力推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6-10-04 17:38:34

云龙镇国庆节首日慰老访贫聚力推进精准扶贫

人民网海南视窗10月2日电 10月1日,国庆长假第一天。为贯彻落实琼山区委区政府精准扶贫和假日工作部署,云龙镇委书记陈文强带队走村访户,开展国庆走访慰问,启动云龙镇“五个一”扶贫活动,传达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牵挂,为他们送上一份温暖。

为期一天的走访扶贫慰问活动中,慰问组一行走进田间地头,走村进户,深入了解各村(居)委会老党员、老干部及扶贫户的生活生产状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倾听党员群众的心声,特别是了解镇村干部挂点帮扶情况,掌握扶贫进展和群众的真实需求,真诚就精准扶贫和农村发展问计求教党员群众,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凝聚发展共识。

期间,在云蛟、云裕村委会,扶贫慰问组走进已经年过80、90岁的老党员周运昌、老干部张长和、老党员黎春连、老干部符策林的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表达党和政府对老同志的关心和关爱。随后,慰问组一行来到长泰、云岭村委会,为老革命占春昌、老书记黎护春及老干部冯尔贞、冯所奇送上节日的祝福,感谢他们这么多年来为云龙镇发展所做的贡献,嘱咐他们好好保重身体,祝愿他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继续关心支持云龙发展。

与此同时,扶贫慰问组一行心系扶贫户,先后来到云阁村委会走访了王国定、王贻珍、王清、王国益等四户贫困户。陈文强书记一行来到贫困户家中,与他们聊家常,询问镇村干部的挂点帮扶情况,了解他们的生活以及生产情况,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请他们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生活会越过越好。走访中,扶贫慰问组一行与贫困户分别拍摄“全家福”。

至此,标志着在原有“农户+基地”、种养结合、一户一策及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基础上”,云龙镇正式启动“致富一家人+”精准扶贫系列活动,坚持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党员干部为骨干力量,探索“政府+社会企业+志愿者”三位一体模式,让困难群众点单、党员干部跑腿,实施“扶心、扶志、扶智、扶贫”四大版块,推出党员干部精准扶贫“五个一”工作机制,力争实现“菜单式”、“全景式”、“柜台式”精准扶贫新格局。即:一户一个挂点镇+村干部,镇村干部至少和贫困户一次以上家庭聚餐,一次以上扶贫共同劳动,一张以上“全家福”,一套扶贫日志,力争把扶贫工作抓出实效。

  • 上一篇:组图:国庆黄金周首日海口旅游劲刮绿色风
  • 下一篇:大小洞天开展海洋环保公益活动倡导文明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