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曾俊華到惜食堂協助製飯餐 籲勿浪費食物

发布时间:2016-10-05 07:12:10

香港中通社10月3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曾俊華3日出席“惜食飯餐感謝宴”時,呼籲市民不要做“大嘥鬼”,減少浪費食物,而政府一直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食物援助。他隨後來到機構內的廚房,協助製作飯餐。

“惜食堂”是小寶慈善基金於2011年開展的首個食物回收及援助計劃,自成立以來,積極推動社區對飢餓和貧窮問題的關注,在食物援助和減少食物浪費方面的成績,有目共睹。過去五年,已經有超過130間機構受惠,發展出一套穩定而可持續的運作模式。

曾俊華在致辭時表示,香港是國際有名的“美食天堂”,呼籲市民在享受美食的同時要記得不要浪費。香港每天棄置的廚餘,有3600公噸,足足相等於250輛雙層巴士的重量。所以政府多管齊下,希望減少浪費食物。特區政府環境局推出“惜食香港運動”和“咪嘥嘢食店計劃”,向大眾宣傳珍惜食物,減少棄置在堆填區的廚餘。

曾俊華說,特區政府一直都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短期食物援助,亦一直大力鼓勵商戶,將合適的剩餘食物派發給有需要的市民,這樣做既可以協助基層市民,又可以教育下一代要珍惜食物。他表示歡迎非政府機構和商界合作,申請“攜手扶弱基金”,推展食物回收和支援項目。

小寶慈善基金名譽主席梁錦松致辭表示,惜食堂過去5年已生產接近300萬份愛心飯和麵包,現每日製作6500個熱飯餐,派出1500個麵包,藉此感謝多個食物提供者,並寄望日後政府能於相關政策上給予更多支持。(完)

  • 上一篇:OK便利店熱狗含208隻蟻 被罰款3500元
  • 下一篇:香港本周四氣溫升至32度 熱帶氣旋醞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