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糊涂司机!气阀错当油阀打开,油箱漏光险酿大祸

发布时间:2016-10-05 08:44:38

糊涂司机!气阀错当油阀打开,油箱漏光险酿大祸

交汇点讯 10月2日下午,一名司机从石家庄运了一车梨准备送到杭州,经过扬溧高速荣炳服务区停车休息时,打开气阀准备放气,没想到却误开了油阀,没有查看就去上厕所,一箱柴油380升瞬间漏光,污染了近百平方米地面,险些酿成火灾。

当日15时30分,镇江交警高速二大队民警尹鸣在扬溧高速荣炳服务区对停放车辆进行管理疏导,发现一辆河北牌照半挂车停在服务区行车道上。正当民警上前准备指挥驾驶员将车移动到货车停车位时,发现驾驶室空无一人,并闻到一股浓重的柴油味扑面而来。民警顿时意识到车辆有问题,低头一看,脚下已是一片汪洋,整辆半挂车都已被液体包围。

糊涂司机!气阀错当油阀打开,油箱漏光险酿大祸

民警发现半挂车底部一处管口在不停往外喷油。尽管柴油燃点较高,然而遮盖挂车的防雨布等物品为易燃物,易燃物浸着柴油,如果过路车驾驶员扔个烟头引燃,车辆将瞬间化为乌有。此时正值国庆小长假第二天,高速公路对七座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荣炳服务区人声鼎沸,停满了休息的小客车。而小客车停车区距离这辆漏油货车只有20米,一旦着火随时会危害周围停车休息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民警立即设置了警戒区域,一边指挥服务区保安到超市和厕所寻找驾驶员,一边联系消防部门派消防车前来处置。不一会功夫,漏油半挂车的驾驶员和押车员被找到,看见一地柴油,顿时如梦初醒。

经过民警和消防官兵近一个小时的共同努力,现场漏出的柴油被完全稀释并清理干净,确认无危险后,消防官兵才撤离现场。

交汇点记者 董超标 通讯员 仇建新

  • 上一篇:扬州一货车侧翻,“虾兵蟹将”横行路面损失百万
  • 下一篇:南京放晴!玄武湖景区“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