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两年录了87名云贵免费生

发布时间:2016-10-05 13:49:08

本报讯9月29日,由国家民委组织的落实“一带一路”支援西部少数民族教育调研会在无锡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举行。云南、贵州、宁夏等西部地区民委、教育部门相关领导和学生家长以及企业代表参加了调研考察。

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积极探索民办高等教育扶贫的途径和方法,建立了依托政府、学校、学生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学校每年按学费收入5%的标准提取300多万元,专门用于贫困生的全部学费减免和其他奖助学经费。两年来,学校已在云贵两省录取了87名免费生,这些学生分别来自壮、白、彝、侗、布依、苗、满、仡佬、土家族等13个民族。15级音乐表演班的苗族学生吴明龙,来自贵阳的贫困县龙里,父亲在他四岁时去世,他随改嫁后的母亲生活,但祸不单行,母亲在他高考期间因病去世,他和姐姐相依为命,就靠低保和孤儿证明获得每月一千多元的生活费,上大学遥不可及。江影的免费扶贫政策,让他走出大山,来到繁华都市,圆了自己的大学梦。 (曲子文娟宏奇)

  • 上一篇:假证只会坏了自己的游兴
  • 下一篇:江苏16城9月房价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