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海口马村港区三期进入构件安装关键环节 明年6月将建成

发布时间:2016-10-06 05:12:33

据海口日报报道丨记者陈敬儒 通讯员黄冠

国庆长假,在海口港马村港区三期的工地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名工人放弃休息日,坚守岗位,积极助力海南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

海口港马村港区三期散货码头是海南省“十三五”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约5.4亿,建设1个3.5万吨级散货泊位,年设计吞吐量185万吨。项目自去年底开工以来,到目前已完成投资额超过2.6亿元,项目计划2017年6月建成。

据中交四航局海口项目部预制施工负责人莫业勇介绍,目前海口港马村港区三期散货码头工程已完成单件2300吨重的大型构件10件,完成码头基槽和港池、航道开挖186万立方米,本月进入构件安装的关键环节,其他分项工程有序进行。

海口港马村港区扩建三期工程,岸线长度248米,同时建设护岸和相应的供电、给排水、消防、通信等辅助生产、生活设施,港区路域总面积为10.4万平方米。项目建成投产后,能有效解决马村港区粉尘性、污染性货种的运输问题,满足秀英港区该类业务搬迁的需要,使马村港区码头功能划分更加细化、专业化。

  • 上一篇:快讯|海南西线高速海口往三亚方向5车相撞3人受伤
  • 下一篇:海南博鳌机场航站区国际航站楼已封顶 年底有望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