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海南屯昌领导干部国庆假期调研贫困户

发布时间:2016-10-06 05:16:01

专题:海南扶贫进行时

海南屯昌领导干部国庆假期调研贫困户

点击进入专题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海南日报记者刘梦晓 通讯员 余军军

国庆假期以来,屯昌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纷纷到各自联系镇和结对帮扶户,走访慰问贫困户,安排部署扶贫工作。

屯昌县委书记田志强一行来到屯昌县屯城镇海军村委会海军村贫困户罗昌文的家里,查看了他的扶贫手册,详细了解了他目前的生活生产情况。因为缺乏劳动技能,罗昌文一直是村里的困难户,年过50还未娶妻。为了助其脱贫,去年,屯昌县相关部门为他送去3头猪苗和8只鹅苗。年底,罗昌文把部分长大的猪和鹅卖掉,留下刚出生的幼崽继续饲养,收入增加了2450元。今年,屯昌县相关部门为了巩固扶贫,又给他送去了35只鸡苗和8包化肥,看着院子里奔跑的鸡仔,他对脱贫充满希望:“感谢政府对我们贫困户的照顾!”

在为贫困户提供种苗扶贫的同时,为进一步扩大扶贫范围,加深扶贫力度,田志强提出“农户+合作社+企业”的产业扶贫模式,由企业提供种苗、技术及设备支持,因地制宜在村里的荒地上建设养鸡合作社或养猪合作社,组织贫困户加入合作社,让贫困户分得合作社利润。同时,贫困户还可以在合作社打工,不仅能够赚取工资,也能学习喂养技术。

据了解,国庆期间,屯昌县各级干部纷纷放弃休假,组队下乡入户看望贫困户,“一对一”扶贫攻坚。田志强说,屯昌要全县动员,全县参与,自省工作,自找问题,自加压力,知差距而后勇,见不足而奋发向内发力,向党中央的政策方针看齐,向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看齐,全面落实再精准再深入全覆盖的要求,不达目的不罢休,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 上一篇:海南创业大赛儋州赛区培训会开始了 照亮你的创业之路!
  • 下一篇:海南省旅游委调研组赴五指山福关村考察脱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