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討論區上傳侵權電視劇BT種子 港男子被捕

发布时间:2016-10-06 13:54:36

香港中通社10月4日電 香港海關偵破一宗涉嫌利用“點對點”(BT)技術,在網上討論區分發懷疑侵權電視節目的案件。行動中檢獲一部電腦及6部大容量硬碟機,總值約2.3萬元(港元,下同),並拘捕一名男子,懷疑為網上討論區的管理人。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版權及商標調查(行動)課監督方永佳4日表示,海關早前接獲線報,指有本地網上討論區發放大量侵權電視劇,當中包括本地黃金時段熱門劇集,日、韓、台熱門電視劇集,供已繳交月費的會員下載,而討論區的會員分布世界各地。

海關經深入調查及分析種子來源地後,在3日採取行動,在葵青區拘捕一名25歲、報稱為合約程式編寫員的男子。行動中檢獲一台電腦及6部大容量硬碟機,每個容量為8TB,內藏大量懷疑侵權電視節目檔案。該男子現正保釋候查。

方永佳表示,調查發現涉事的討論區實行會員登記制,每位會員須繳交38元月費或369元年費,以觀看討論區內電視劇集。海關相信該網站運作約2至3個月,會員人數逾一千。

方永佳強調,海關非常重視網上侵權活動,特別是涉及香港架設服務器,由香港提供侵權作品的網站。有關活動嚴重影響香港形象以及香港創意發展,損害版權擁有人利益。海關呼籲市民尊重知識產權,切勿以身試法。(完)

  • 上一篇:國泰航空波音747紀念退役 周六將低飛維港
  • 下一篇:涉行為失當 曾蔭權下周二續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