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海口新增多个城市全域旅游景点 培龙菜市场后街蝶变

发布时间:2016-10-07 05:55:04

嬗变·椰城这一年——海口“双创”一周年特别报道

据海南日报报道丨记者 单憬岗

从美兰区和平南综合文化站到琼山区培龙后街特色美食街,从龙华区滨濂社区同心广场、村史馆到秀英区海秀镇水头村……4日下午记者随海口市委调研组采访时发现,海口“双创”又涌现了一批新的物化、固化的惠民成果,进一步丰富了海口城市全域旅游的景点资源,为国庆黄金周添彩。

走进滨濂社区,优美的壁画引人驻足,道路两旁商铺林立,街头巷尾干净整洁,还有村级革命历史纪念馆、同心广场、便民生活美食街、湖畔公园,正是背包客选择城市旅游的一个好去处。

今年4月,海口市委提出要将滨濂社区进一步打造成示范社区,区里投入2000多万元用于道路整修、同心文化广场改造、小巷升级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如今整个社区焕然一新,诸多城市全域旅游的元素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到来。

培龙后街特色美食街原是一个马路市场,琼山区以“双创”为契机,在保留古建筑风格的基础上,大力整治,原本破旧的菜市场后街,已蝶变成具有琼北老建筑风格的特色商业一条街。

同样的变化也发生在和平南综合文化站和秀英区水头村,包括骑楼老街、鼎臻古玩城、双创广场、居仁坊、龙舌路,以及一大批“十五分钟便民生活圈”、特色美食街等。

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要求,海口主城区的各个街道和镇都要有打造亮点的意识,打造出更多类似和平南综合文化站、培龙后街特色美食街、滨濂社区等“惠民工程”,为城市增亮色,为群众谋福祉。

  • 上一篇:海南开展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考核 10月底前完成
  • 下一篇:海南卫计委赴定安调研扶贫 对贫困户一对一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