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海南农垦全面下队摸底 精准识别扶贫对象家庭状况

发布时间:2016-10-07 06:06:34

专题:海南扶贫进行时

海南农垦全面下队摸底 精准识别扶贫对象家庭状况

点击进入专题

海南农垦

全面下队摸底贫困人口

海南日报海口10月5日讯(记者孙慧 通讯员高莹)脱贫攻坚战新一轮号角在海南农垦吹响。自10月1日起,海南农垦40个农场基层干部节假日连续下队进行贫困户全面摸底,对扶贫对象家庭状况精准识别,精准扶贫。

“感谢大家节假日还来看望我们!要是真能把我女儿的病治好,那就真的是太好了!”日前,中建农场场长范康平来到农场十八队,了解困难户陈春愉的家庭状况,当得知陈春愉女儿患病,却没钱进城到大医院检查,范康平立即与农场场部医院对接,要求医院协助安排其到农垦医院检查。

据了解,农垦要求农场基层领导干部下队调查,要严把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公示公告三个关键环节,对全垦区贫困人口进行了重新调查摸底,精准识别。并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对贫困人口进行建档立卡,全面掌握其基本情况、联系方式、收入来源及发展产业意向等,确保帮扶工作做到有卡、有册、有档。同时,根据每户的不同情况,分别制定了具体的帮扶措施,就怎么帮、靠什么脱贫、何时能脱贫,列出了明细表去落实。

为落实精准帮扶,各农场对辖区内的贫困人口根据不同致贫原因进行分类施策,并特别注重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采取产业扶贫,坚持因人施策、“一人一策”的原则,帮助他们精准选择产业帮扶路径,筑牢增收脱贫的基础。

  • 上一篇:三亚贫困户农产品入驻公益平价市场 拥有固定摊位
  • 下一篇:海南返程高峰7日下午3时将现 留意这些易拥堵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