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海口市推出“新”车道公交司机将示范行驶

发布时间:2016-10-07 08:13:34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10月6日电 10月5日下午,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全市60余位公交车司机进行交通常识宣讲以及出行诱导培训,希望让海口公交司机充分发挥排头兵和领头羊的作用,针对海口近日推广的左转弯待转区行驶、人行道礼让行人等四项交通举措,带领广大驾驶员正确驾车出行。

当天的宣讲活动,由来自海口各个公交线路的60余名驾驶员以及线路负责人等参与,海口交警部门通过图文、动漫演示、道路实时监控视频以及实际案例等方式,对左转弯待转区行驶、白色虚实线跨越、港湾式公交车停靠、人行道礼让行人等四项规定进行详细解读。

据海口市交警支队科技科科长刘郴介绍,海口公交车是公共交通的重要群体,每天都会行驶在海口的各个重要路段,时刻肩负着安全运输任务。对公交司机进行培训,除了可以有效的在驾驶公交车辆行驶在路口时,及时使用新举措,提高道路通行能力,还可以引领海口的广大司机文明出行,起到领头羊,排头兵的作用。

当天的培训现场,海口交警支队还根据各条线路的公交驾驶员们反映的实际问题给予了及时解答,也希望通过驾驶员们每天在线路上的所见所闻,对交通管理存在问题以及缺陷的地方进行集中反馈,交警部门也将进行逐一核实,并及时对相应问题进行解决。

记者温馨提示广大驾驶员朋友, 左转弯待转区应当这样行驶:

1、当同向直行和左转信号灯均为红灯时,左转车辆禁止进入待转区,应在停止线后排队等候放行。

2、当同向直行绿灯亮起时(此时左转为红灯),左转车辆应依次进入待转区等待左转。

3、当左转绿灯亮起时,左转车辆依次左转通过路口。

4、当左转信号灯转为红灯(或黄灯)时,未进入待转区的左转车辆应在停车线后停车等待,不得再进入待转区;已进入待转区的左转车辆,应继续左转通过路口,不得在路口内停留,保持路口清空。(枉源)

  • 上一篇:精准扶贫的“海南答卷”:打赢输不起的攻坚战
  • 下一篇:热带低压今天下午进入南海可能加强为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