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定安新竹镇长薛根贵假期坚守岗位

发布时间:2016-10-07 14:49:35

定安新竹镇镇长薛根贵国庆假期坚守扶贫岗位

“不管什么时候,扶贫不能离了人!”

“要悉心照顾好这两头猪仔,如果遇到什么问题,要及时跟镇里联系,技术人员马上就过来检查。”10月6日,在定安新竹镇大株村委会石山一队,镇长薛根贵走进了贫困户沈达秀的家里。

一个多月前,薛根贵落实定安县委、县政府扶贫“一对一”帮扶制度,根据沈达秀的实际情况和意愿,为他送去了两头小猪崽。自那以后,薛根贵隔三差五都会去到沈达秀家中关心贫困户猪崽养殖情况。遇到疾病,他就联系兽医上门治疗;遇到技术问题,他会联系专业养殖户进行指导。如今,沈达秀家里的猪崽已经养到了百余斤重。

说起这个国庆假期,薛根贵感慨道:“作为基层的乡镇干部,扶贫任务繁多、责任重大,不管什么时候,都要走到群众身边去!”6天来,薛根贵走村串户,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生产情况,摸索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好路子。

“帮扶对象提供的猪苗要好好养。”“小孩应该去上学,有困难可以跟政府提。”“芋头要精心呵护,有病虫害及时联系技术人员。”薛根贵的声声叮嘱温暖了贫困户的心,人们却不知道,他的家就在海口薛村,距离新竹镇仅50多公里,可他却已一个多月没有回家了。

放假以来,儿子多次提出要到定安来看他,薛根贵都因“下乡晚归”而不得不拒绝。假期马上就要结束了,薛根贵今天才腾出了些时间。天已黑,薛根贵才回到县城,妻儿早已在单位的宿舍里等候多时。尽管如此,薛根贵的妻子却毫无怨言:“我们支持他的工作!”

得到了家人的理解与支持,薛根贵工作更有干劲,他说:“现在新竹镇结合实际,探索出了一条脱贫新路子,就是让全镇的贫困户与合作社合作,利用合作社有技术、有渠道等优势,充分发挥合作社的带头引领作用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在这个节骨眼上,不能离了人。”而像薛根贵这样国庆期间坚守在扶贫岗位上的基层干部,在新竹镇还有50多位。

  • 上一篇:三亚:一违建海鲜城疑与“黑车”存在交易 已被拆除
  • 下一篇:儋州交通扶贫将投入21亿余元建设农村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