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应对客流高峰三亚启用应急车辆5辆次输送乘客 被赞贴心

发布时间:2016-10-07 15:01:36

国庆黄金周,三亚八方来客,如何更好地服务广大游客至关重要。10月3日至5日,海棠湾免税店、蜈支洲岛等区域出现了客流高峰,面对突发,三亚市交通运输局依据提前制定的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停放在现场的应急大巴作用,累计启用5辆次,迅速输送旅客215人次,被游客称赞“服务周到”。

10月4日下午5时左右,三亚市免税店外聚集了不少游客。现场值班人员观察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不到2分钟,标注有“应急车辆”标识的车辆从不远处平稳驶来,值班人员现场组织乘客有序上车,乘客纷纷表示“没想到三亚的服务如此周到!”

游客的评价离不开三亚市相关部门的付出和努力。为用心做好旅游接待工作,促进交通服务行业提档升级,三亚市交通运输局自2016年春节起,创立在黄金周期间、在景区景点提前储备应急车辆的制度,以便景区景点出现客流返程高峰时,旅客能够更快捷地出行。

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三亚市交通局运输局运管处安排18辆应急大巴分别放置在南山、西岛、蜈支洲岛、免税店等重点区域,并安排专人现场值班,密切监测客流。一旦出现客流高峰、运力短暂性不足,迅速使用应急大巴车输送旅客,以免旅客等待调度车辆,以打造高品质的交通出行服务。

此外,在火车站方面,三亚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提前安排190辆出租车进入火车站区域承担运力保障任务(据易出现的高峰点分企业分时段保障)、安排应急大巴2台,以备在客流高峰的情况下能够及时疏散旅客。10月1至6日,该单位已通过GPS平台调度出租车342辆次、使用出租车保障车辆1140辆次前往火车站输送旅客,实现了旅客安全、便捷出行。

在机场方面,该单位提前制定出租车尾号保障方案、安排应急大巴2台,确保了在航班密集、运力短暂性不足的情况下,能安全、便捷输送到港旅客,实现了旅客无一滞留。

南海网记者还了解到,此次国庆期间,三亚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通过加强明查暗访、高效处理投诉等方式严查各类违规行为,10月1至6日已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行为车辆13辆,查处公交违规行为9起,出租车违规行为18起,班线车违规行为3起,有效维护了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急游客之所急,解游客之所需,他们的满意就是我们为之不断奋斗的目标之一。”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三亚正在大力开展“双修”“双城”工作,未来会有更多的游客前往三亚度假休闲,如何在旅客人数进一步增加的情况下,有效实现旅客出行“走得了、走得好”的目标,将会是各个单位成员努力思索的方向。

  • 上一篇:网曝三亚蜈支洲岛景区“坑爹” 官方连夜约谈管理团队
  • 下一篇:三亚“梦幻王国”涉嫌无照经营虚假宣传将被从重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