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国务院批复正式发布:重点生态区 贵州再添16席

发布时间:2016-10-07 16:05:12

近日,记者从中国政府网获悉,国务院关于同意新增部分县(市、区、旗)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批复正式公布,贵州赤水市、习水县、江口县等16个地区被新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

批复要求,地方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根据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定位,合理调控工业化城镇化开发内容和边界,保持并提高生态产品供给能力。

在此之前,桂黔滇喀斯特石漠化防治生态功能区已包含了赫章县、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平塘县、罗甸县、望谟县、册亨县等地在内。而本次新增的16个地区则包括赤水市、习水县、江口县、石阡县、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沿河土家族自治县、黄平县、施秉县、锦屏县、剑河县、台江县、榕江县、从江县、雷山县、荔波县、三都水族自治县。

据了解,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是指承担水源涵养、水土保持、防风固沙和生物多样性维护等重要生态功能,关系全国或较大范围区域的生态安全,需要在国土空间开发中限制进行大规模高强度工业化城镇化开发,以保持并提高生态产品供给能力的区域。

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有一项重要任务是对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范围内各类开发活动进行严格管制,使人类活动占用的空间控制在一定水平并逐步缩小,以腾出更多的空间用于维系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记者杨皓钧 来源:贵阳晚报)

  • 上一篇:万峰林的蛋炒饭太好吃 一家店每天要卖上千碗
  • 下一篇:国庆黄金周 100余个新景点新项目扮靓贵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