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山东商河:村民家狗被毒镖射杀 镖内剧毒可致猝死

发布时间:2015-01-08 11:10:57

山东商河:村民家狗被毒镖射杀 镖内剧毒可致猝死

  家住商河贾庄镇的陈先生打电话反映,他们家看家护院的狗被人杀了,用的是像飞镖一样的暗器。

早上6点多,陈先生的母亲听到自家狗叫了一声便赶紧出门来看,狗跑到自家墙根后趴下就死了,身上还插着一根飞镖形状的针,长约10厘米。

记者到现场看到了死去的狗,而插在狗身上的飞镖是用一次性注射器改造的,管筒里有弹簧。村民猜测说,管筒里装了氰化钾,狗被针射中不到10秒就中毒死亡。

陈先生说自己并没有仇家,并不是寻仇。而附近的村民告诉记者,他们家的狗也不见了。村民说以前村里家家户户都有狗,路上时常能够看到狗在路上溜达,这两年经常有人来偷狗,狗就渐渐少了。

陈先生把被害死的狗就地掩埋,随后记者带着飞镖形状的针到贾庄镇派出所报案,这根针也将被带到实验室化验。据警方称如果明确针内含毒物,这种投毒行为就算得上刑事案件了,如果不含毒,则按照狗的价值,立治安案件进行调查。

毒狗案件频发 针内含剧毒可令人猝死

近年,毒狗案件发生的不少,浙江海宁警方破获了一起毒狗答案,共查获两把弩枪和上百把毒镖,经过化验,毒镖中含有名为氯化琥珀胆碱的物质,毒性较强,注入动物体内将会只是动物昏迷甚至死亡。

除了氯化琥珀胆碱,还有犯罪嫌疑人直接在针头涂上剧毒氰化钾,氰化钾吸入、口服或者经过皮肤吸收都会造成急性中毒,只要50-100毫克,就能够让人猝死。而这些毒针却很容易在网上买到。

“毒镖”杀人事件

毒镖毒狗事件不仅杀害的狗,而且还危及到群众的生命安全。去年12月26号,安徽六安一名7岁女童捡到一根毒针玩耍,不小心被针扎到后死亡,调查结果就是氯化琥珀胆碱中毒。

2013年8月,安徽宿州一对专飞镖干毒狗的亲兄弟,哥哥在毒狗的时候,一不留神将毒针达到了弟弟身上,只用了不到60秒,弟弟当场死亡。
  • 上一篇:女乘客途中疼痛昏迷 济铁列车内急救保平安
  • 下一篇:一伙骗子专盯老人下手推销假膏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