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司机高速路上追车斗殴 民警及时赶到制止排险

发布时间:2015-01-08 20:22:51

1月7日,在沪渝高速上行线590公里处附近(怀宁境内),两名糊涂胆大的驾驶员竟在高速公路上上演了一场大货车追车斗殴的“好莱坞”惊险大片。幸亏安庆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及时赶到,制止了二人的疯狂举动,从而消除一起重大安全隐患。

当天上午9时许,安庆高速交警二大队巡逻民警沿沪渝高速由东往西巡逻至590公里附近时,发现前方应急车道内一前一后停放着两辆大货车,其尾部无任何警示标志,车辆也未开启报警灯,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发现情况后,民警便将警车停在其后方警戒,并下车查看情况。民警一下车便听到前方一阵嘈杂的打闹声,民警快步跑向前方查看,只见两部货车的驾驶室内均空无一人。待民警仔细一看,却发现停在前方的货车车头附近有两名中年男子正扭打在一块。民警迅速将两人分开,并详细询问了二人为何在高速公路上厮打成一团。

这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原来,两人分别驾驶货车在沪渝高速上同向行驶,驾驶牌照为鲁Q的货车司机胡某在超越王某驾驶的号牌为豫C的大货车时,遭到前车的抵触,一时半会无法超车。期间胡某多次鸣笛示意前车避让,可前车始终无任何反应。恼羞成怒的胡某在强行超车后,迅速驾车在王某驾驶的货车前方左右摇摆,故意阻挡其前行,最终将其逼停在应急车道内。停车后,二人便下车争执,由于双方情绪都有些激动,二人的矛盾从言语不和升级为肢体冲突,进而扭打在一起。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二人的疯狂举动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指出在高速公路上飙车、拦车以及打架的极度危险性。为尽快将这起重大交通安全隐患消除,民警迅速将两部货车引导至车轴寺收费站。在收费站,民警查看了二人的伤情,二人都受了些轻伤均无大碍。随后,民警对两名驾驶员的糊涂行为,依照道路交通法上限给予罚款400元、记6分的处罚。对民警的处罚,二人均表示接受,并表示一定吸取教训,以后再也不开赌气车了。同时在民警的积极教育引导下,二人握手言和,安全驾车离去。(安庆新闻网)

  • 上一篇:安庆:公交改线增设站点 居民不满意阻拦通行
  • 下一篇:安庆市立医院患者刀捅护士案于3月10日开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