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贵州筹集2000万元款物助10万多户困难家庭过春节

发布时间:2017-01-07 12:56:15

贵州2017年“红十字助力脱贫攻坚——博爱送万家”活动启动。 杨云 摄

贵州2017年“红十字助力脱贫攻坚——博爱送万家”活动启动。

中新网贞丰1月7日电 题:贵州筹集2000万元款物助10万多户困难家庭开心过春节

1月6日,贵州省红十字会携手贵州省委组织部、贞丰县鲁容乡脱贫攻坚指挥部前线工作队,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贵州华夏医院集团,贵州中医肝病医院组成的慰问工作组,为贵州极贫乡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贞丰县鲁容乡的困难家庭送去价值200万元的大米、棉被、棉衣、运动鞋、奶粉、食用油、手套、肥皂等生活必需品。这标志贵州2017年“红十字助力脱贫攻坚——博爱送万家”活动正式启动

贵州2017年“红十字助力脱贫攻坚——博爱送万家”活动启动。 杨云 摄

贵州2017年“红十字助力脱贫攻坚——博爱送万家”活动启动。 

据悉,贵州省红十字会每年元旦、春节都以“博爱送万家”为载体,组织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已连续12年累计募集1亿多元爱心款物开展慰问活动,直接救助困难群众90多万人次。2017年“红十字助力脱贫攻坚——博爱送万家”活动,争取到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台湾、澳门红十字组织,浙江、上海、福建、江苏等省市红十字会的支持,得到爱心企业的捐助,共筹集了价值2000多万元的春节家庭包、大米、棉被、棉衣、奶粉等慰问物资及医疗救助项目,将在春节前派出慰问组分赴贵州省9个市(州)的40多个极贫、边远少数民族地区开展慰问活动,把这批爱心款物送到贵州省10多万户困难家庭。

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是中国最年轻的少数民族自治州之一,是贫困地区,也是革命老区,扶贫任务艰巨。鲁容乡位于贞丰县东部,距县城27公里,是贵州省20个极贫乡镇之一。全乡辖10个行政村,9个村属于贫困村,属典型的山地农业乡,总人口4367户19168人中就有贫困户1783户7534人。

“今天启动的第二批项目涉及1亿多元,加上去年9月启动的第一批项目建设,项目涉及共4.4亿多元。这些项目包括了交通、水利、养殖业、农产品加工、社会事业、旅游、人居环境改善等,将大大改变鲁容的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加快了全乡脱贫致富的步伐。”贵州省委组织部前线工作队副队长、贞丰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强说。

“这将让我州困难群众过一个幸福、温暖的冬季,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黔西南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顾先林说。

“2016年4月,围绕全省大扶贫战略行动,省红十字会出台了红十字助力脱贫攻坚十五项行动计划,明确把50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和20个极贫乡镇作为重点区域,‘十三五’期间筹集4亿多元款物开展人道扶贫,受益人群将达200万人次。”贵州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尹秋莲告诉记者,“2016年全省红十字系统就筹集了1.05个亿款物用于人道扶贫。”

“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两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四年脱贫困,带动周边其他贫困乡(镇)脱贫的总体目标,前线工作队确立了到2019年鲁容极贫乡如期‘摘帽’,9个贫困村如期出列,全乡1783户7534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任务。”贵州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书记、鲁容乡脱贫攻坚指挥部前线工作队队长范永海介绍。

当天捐赠活动上,贵州中医肝病医院向省红十字会捐赠了120万元的医疗救助项目,用于救助全省的贫困肝病患者。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贵州华夏医院集团向贞丰县捐赠了10万元的“骨病救助金”,用于救助当地贫困骨病患者。


  • 上一篇:餐馆女店主欲拜师学做豆腐 不料被好色师傅强奸
  • 下一篇:贵州“六个鸡”火车站 春运送鸡年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