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闵行小区一夜多户被盗 警方:A型锁防盗能力较差

发布时间:2015-01-13 19:12:42
昨天凌晨时分,家住闵行区航华四村小区的潘先生一觉醒来,发现自己放在床头柜的手机、手表不见踪影。和潘先生一样,小区里共有7户居民家中被盗,财物损失少则千元多则数万元。目前,闵行警方正在全力侦查此案。

潘先生介绍,昨日早上他母亲7点多起床,发现家防盗门虚掩着,被风吹着发出“碰碰”的敲击声。开始她并没意识到被盗,直到发现口袋里的钱不见了才叫醒他。

“我当时就发现,房间床头柜上两个手机、一块欧米茄手表不见了。”潘先生清点后确定,共损失苹果、三星手机各一部、价值3万多元的手表以及现金总计4万多元。

记者从闵行警方处获悉,昨天凌晨4点20分至9点50分,共接到7户航华四村居民入室盗窃报警。警方现场勘查发现,小偷采用破坏门锁入室。“小区比较老,门锁多为旧的A型锁,防盗能力相对较差。”

据悉,目前市面上的防盗锁有三种:A型、B型和C型。A型锁的钥匙是单面单排弹子设计,安全性能是最差的;B 型锁钥匙是单面双排弹子设计;C型叶片锁是一种高技术级别的锁,防盗性能是最强的。
  • 上一篇:车辆停放被堵打114无法直接挪车 仍需求助110
  • 下一篇:“高龄惯犯”专挑医院盗窃 12次被抓仍不悔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