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蒙面男子走进珠宝店要“抢劫” 事后又回到店内被逮捕了

发布时间:2015-01-14 19:47:37
大白天的,又在闹市区,一蒙面男子居然走进一家珠宝店说“抢劫”。刚开始营业员还以为是开玩笑,等男子拿出真家伙,营业员才意识到这下真遇到了抢劫。没想到的是,一个多小时后,抢劫男子居然拿着赃物返回现场销赃。这起两个月前发生在嵊州的抢劫案曾轰动一时,昨天记者了解到,日前法院已对该蒙面劫匪依法判刑。今年刚满20岁的黄某,因一次“戏剧性”的抢劫而被判有期徒刑13年。

黄某是贵州人,今年20岁,案发时到嵊州打工还没多长时间。好好在打工怎么会想着去抢劫呢?据黄某交代,2014年11月份的一天,他手头拮据,这边还欠着老乡钱,那边家里却打来电话跟他要钱。急火攻心的他有一天晚上在大街上转悠,想着怎么弄钱,看到眼前的珠宝店就想着这里“来钱快”!动手前他精心准备了一番,还特意转到那家珠宝店内踩了点。

2014年11月15日上午,黄某把要用的衣物、帽子、手套、斧头、匕首、鞋子等工具放进一个黄色的背包里,然后搭车在已经踩点的北直街一家知名珠宝店门口停下。这一带有许多金器店,下车后,黄某对司机说自己回家换下衣服,让对方在门口等着,等下还继续乘坐他的车。说完,他拐入附近一厕所内,换上了包里携带的衣服和鞋子,套上手套,戴上帽子,并将斧头和匕首藏在衣服里。

和电视剧里演的一样,黄某走进这家珠宝店后把帽子拉下蒙着脸,示意自己要抢劫,让营业员“不准动”。看着店内出现衣着怪异的人,营业员刚开始还以为他在开玩笑。等黄某拿出真家伙,抡起斧头砸碎了玻璃柜台,才意识到这是真的。黄某从柜台内抓起一把黄金项链就走了。

不过,让人没想到的是,离作案才过去一个多小时,黄某又回到了案发现场。“抢来了黄金没啥用,要换成钱才行。”黄某说,他本来想去附近的珠宝店打探一下行情,没想到被正在现场侦查的民警当场抓获。其实,黄某作案后,当地警方已在周边进行了严密布控。从珠宝店报警,到黄某被抓,时间没超过两个小时。

据了解,黄某从珠宝店共抢走黄金项链9根,价值共计27万余元。日前,嵊州市人民法院判处黄某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10万元,剥夺政治权利3年。
  • 上一篇:悔不当初老太太听信“谣言” 雄黄鸡蛋酒敷出老烂腿
  • 下一篇:醉酒男子次次尿在客厅 脱得只剩棉毛衫被老婆赶出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