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买分代扣”利润高 黄牛交警队前抢生意互殴

发布时间:2015-01-28 20:28:35
昨天,浦东新区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刘某等3名“代扣分”黄牛依法批准逮捕。

去年12月18日,浦东交警大队门外发生持械打架事件。被害人谢某等3人在上述地点散发代办交通违章单业务宣传名片时,与同为代办黄牛的犯罪嫌疑人刘某等3人因争抢“代扣分”生意发生口角。后刘某等3人持械将谢某等3人殴打致轻伤。据嫌犯刘某交代,他平时就在交警大队受理点门口发名片招揽生意,主要是代办“代扣分”业务和代办排队办理违章业务。“代扣分”一般每代扣1分要收取150元左右,扣分多的可优惠几十元,每天接单多则七八单。

检察官表示,两伙黄牛大打出手的原因,主要是违章司机“买分代扣”以逃避回炉学习惩罚的旺盛市场需求。如果应“回炉学习”而实际得不到“回炉学习”的违章司机长期存在,且该类司机队伍不断壮大,对于城市的公共交通安全无疑是重大隐患,应引起有关部门重视。
  • 上一篇:徐家汇打造最大免费WiFi 6-5万人可同时上网
  • 下一篇:虹桥至重庆北增开两趟临客 客票预售期为1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