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申城呼吸道传染病正处高发期 入冬来总体平稳

发布时间:2015-01-30 20:51:10
上海市卫生计生委昨天发布消息称,每年11月15日至次年4月15日是本市流感等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的重点防控时期,本市目前正处于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潮,请加强健康防护措施,预防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的发生。

昨天公布的去年(2014年)12月上海市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显示,2014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本市共报告法定管理的甲乙丙类传染病8642例,死亡10人。丙类传染病共报告6种5389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和流行性感冒,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6.96%,其中手足口病为4094例。

经对本市呼吸道疾病监测结果显示,入冬以来呼吸道传染病疫情总体平稳,处于历年常态水平,也未出现学校、幼托机构等集体单位内发生流感暴发疫情。

专家指出,时下正是冬季最寒冷的季节,该季节十分适宜流感、手足口病等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病原体生长繁殖。因此,市民应特别注意对流行性感冒、水痘等呼吸道传染病、病毒性腹泻、手足口病以及人感染H7N9禽流感等疾病的预防,应该尽量减少去人口密集、拥挤的场所,减少或避免感染流感病等呼吸道疾病的发生。
  • 上一篇:松江渣土车辆将装大号车牌 方便社会监督管控
  • 下一篇:“小三”成离婚首要因素 配偶出轨七成人隐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