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乌苏市夹河子乡引进200头优良肉牛加快畜牧业发

发布时间:2017-03-24 23:41:56

     亚心网讯(通讯员康黎 库比拉 巴特乔龙) 为加大牲畜品种改良的推广力度,加速畜牧业发展,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今年,夹河子乡重点推广优良品种养殖技术,提高养殖户的养殖水平和能力,近日,投资160万元,从西安引进夏洛莱肉牛200头,其中包括20头种公牛。此次引进的优良肉牛在乡畜牧技术人员的监督下进行了隔离观察,强化了各项免疫后,发放到合作社手中。

夹河子乡引进优良品种肉牛,调整畜牧业产业结构

   夏洛莱肉牛肌肉发达,骨骼结实,四肢强壮,肉的营养价值高,肉品等级高,成年公牛活重平均为1100--1200千克, 母牛活重700--800千克。

   夹河子乡佳鑫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阿布拉江说:“最近夹河子乡从西安引进200头肉牛新 品种,为夹河子乡的畜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也为农户改良品种提供了便利,我相信经过改良后,我们合作社养殖户的收入一定会增收不少。”

   夹河子乡人大主席王先超介绍:近年来,夹河子乡通过引进优良品种进行纯繁、改良,加快繁育速度,提升养殖科技水平,加快肉牛、肉羊杂交改良步伐,促进全乡养殖业向优质、高效、产业化方向发展,形成养殖区域产业带,加快了全乡经济、社会、生态快速发展, 这次以每头8000元的价格引进200头优良品种,发放到有经验的养殖合作社,将助力合作社带动其他养殖户共同发展。

  • 上一篇:新疆呼图壁镇四轴联动 促进“学转促”专题活动
  • 下一篇:乌苏市举办就业招聘会为求职者提供728个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