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新疆沙湾县第一小学开展消防逃生疏散演练活

发布时间:2017-03-24 23:41:56

亚心网讯(通讯员 刘富强)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迅速引导学生安全疏散,提高自防自救的能力,3月24日,沙湾县第一小学开展消防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11:30分,随着急促的消防警铃声响起,该校立即启动消防逃生疏散演练预案,楼道、楼门前疏散教师紧急到位,学生在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的带领下,用毛巾、袖口或红领巾等捂着嘴鼻迅速从教室有顺序地按疏散路线进行疏散撤离。演练过程中,参演教师各负其责,班主任老师认真组织学生,按照学校方案中的疏散路线有序撤离,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全部师生安全撤离到指定地点,各班认真清点人数并如实上报。德育主任汪慧做了总结,消防逃生疏散演练仅用1分03秒,达到预期目标。

据了解,沙湾一小每学期都要进行消防逃生疏散演练,以此来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有效锻炼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同时也检验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能力,为今后的应急处理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 上一篇:新疆和布克赛尔县成立“萨吾尔登”宣讲队讲出
  • 下一篇: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工作队为贫困户送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