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为推销野鸭假装订餐 池州城区多家饭店干货店遭忽悠

发布时间:2015-02-06 21:51:06
昨日,在主城区城北花园小区经营饭店的朱先生向晨刊热线反映说,他可能被人忽悠了,希望能引起有关部门注意。

朱先生告诉记者,2月3日下午2点多,一位操安庆口音的男子打电话要在店里定个包厢。对方还表示要吃点野味。朱先生询问男子要吃什么野味时,那名男子让他到菜市场买绿头野鸭。朱先生立即骑车到青阳路农贸市场,花了70元买到了一只个头很小的咸鸭。“我当时感觉根本不值这个价钱。”朱先生告诉记者。

回到店里以后,对面饭店女老板忽然过来询问他是不是买了野鸭。见朱先生有所疑惑,她解释说自己也买了一只,而且周边的小饭店都曾接到这个电话。议论间,女老板回忆起前两天曾看到有个年轻人在抄店招上的电话号码。朱老板推测这跟“买鸭”事件或许有点关系。

2月4日,记者找到另一位上当的女老板吴女士。吴女士表示3日下午2点多,她接到一男子电话,要求她准备一个10人左右的包厢,同时点名要吃绿头野鸭。吴女士以“买鸭必须起早去买”的理由拒绝,但该男子坚持说自己是店里的常客,且他知道青阳路农贸市场干货店有卖。吴女士不得不前往并以65元的价格购回一只鸭子。

记者在吴女士店里看到,被忽悠买来的绿头野鸭为“野谷牌”,产自云南大理。但据记者观察,该野鸭与普通咸鸭差别不大。记者拨打吴女士记下的订餐号码,显示为安庆号码,但处于关机状态。

当记者在青阳路农贸市场一家干货店询问摊主有没有绿头野鸭时,老板劝记者不要购买。他表示自从3日上午帮一个戴眼镜的年轻人代卖绿头野鸭后,陆续有几个老客户过来买绿头野鸭,可是买回去以后,老客户们又不停打电话质问他。该干货店老板也认为自己遭遇了一种变相营销。

随后,记者又来到翠柏路农贸市场,在几家干货摊位上都没有看到绿头野鸭。在入口处一家干货店,当记者假称需要10只绿头野鸭时,摊主称需要联系供货人,让记者下午过来拿。而另一家干货店摊主表示,自己也遇上了推销绿头野鸭的人,但他当时觉得野鸭的包装不太好,要求对方重新包装成礼盒。(池州新闻网)
  • 上一篇:快递代签乱象多 没有验收快递员自己代顾客签收
  • 下一篇:几名小男孩翻墙入校玩耍 被阻止后校内乱跑保安无奈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