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新疆乌苏市开展“文明祭祀和谐清明”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8 23:36:07

亚心网讯(通讯员张祖栋、赵晟虹)3月27日,虹桥街道组织各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多举措开展“文明祭祀和谐清明”主题宣传活动。

虹桥街道利用周一下午环境卫生整治日集中宣讲文明绿色祭祀

虹桥街道利用ELD电子屏滚动宣传,利用周一环境卫生整治日错时开展集中宣讲,宣传《乌苏市“我们的节日----清明”文明祭祀倡议书》,积极向亲朋好友、家人和身边的群众宣传文明、健康、环保、低碳的祭祀方式,监督和制止不文明、不规范、不环保的祭祀行为;利用手机短信、社区居民微信宣传群、社区网格楼栋、单元微信群、语音短信、朋友圈分享的方式,向辖区居民宣传做到不在街道、小区、绿地、广场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抛洒祭品,不在墓区摆放不易降解、污染环境的祭祀用品;监督和制止不文明、不规范、不环保的祭祀行为;号召辖区青少年积极参加中国文明网等网站推出的“网上祭英烈”活动,进行网上寄哀思、发感言,引导他们学习宣传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

通过各类宣传方式,正确引导居民树立“文明节俭治丧、生态节地安葬、文明低碳祭扫”文明乌苏新风尚,营造风清气正、绿色和谐的清明氛围。

  • 上一篇:新疆吉木萨尔县“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谱写和谐
  • 下一篇:新疆和静县开都河上“遇险”真心见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