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新疆石河子市数字城管中心赴威海、杭州、常州

发布时间:2017-03-28 23:36:07

亚心网讯(通讯员 陈融慧)为认真学习威海等内地城市在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促进我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规范高效运行,做好“互联网+城市管理”工作。2017年3月,石河子市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一行3人赴威海、杭州、常州三地进行实地考察和学习。

在威海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威海市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张向阳对威海市数字城管的机构设置、运行情况、考评机制的详细介绍,观看了数字化城管宣传片和监督、指挥大厅流程介绍及演示,并到环翠区二级平台、12349养老居家服务中心参观。

在常州市,实地参观了常州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天宁区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平台、物业小区数字城管工作情况。常州市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指挥处处长徐红兵对常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该市市委、市政府对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高度重视,出台了相关文件凸显城市管理在中心城市建设中的作用和地位,并介绍了在考评机制方面的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双方就数字化城管运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在杭州市,实地参观了杭州市数字城管信息处置中心、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投诉受理指挥中心、西湖区城市管理局。杭州是全国第一个通过住建部验收的数字城管试点城市,被住建部命名为“杭州模式”,首创信息采集市场化机制。 通过这次考察,中心副主任马丽要求考察人员,要认真学习威海、杭州、常州三地数字化城管在平台建设、系统运行、工作机制、考核评价体系及二级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先进做法,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开创数字化城管工作新局面。

  • 上一篇:新疆托里县多措并举把“访惠聚”驻村工作引向
  • 下一篇:新疆和布克赛尔县老干部进学堂讲德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