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老汉无证驾驶被查获 辩称:“儿子有证还管我干嘛”

发布时间:2015-02-07 13:16:27

人民网广水2月7日电 一老汉无证驾驶摩托车被查获,声称“儿子有证还管我啥事?你们想怎么办就怎么办吧!”2月6日,湖北省广水市警方将涉嫌无证驾驶的邓某某依法行政拘留。

2月6日10时许,家住广水市武胜关镇培龙村56岁的邓某某驾驶无号牌两轮摩托车,沿304省道行至广水市开发区路段时,被广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武胜关中队民警查获。经检查,邓某某属无证驾驶机动车。

得知自己要被行政拘留,邓某某还理直气壮地说:“这辆车是我儿子的,他有驾驶证还管我啥事,我只是方便一下,怎么就要拘留我呢?”

民警告诉他:“你的儿子有证只能代表他本人,不能代表其他任何人,你要驾车必须持有效驾驶证,否则就违反了道路交通管理法律法规,无证驾驶,必须行政拘留。”

民警的一番话,终于使邓老汉明白了儿子有证不代表自己有证这个道理。他对民警说:“那怎么办呢?要不我重新补办驾驶证或罚点款行不行?”民警告诉他,无证驾驶不但要补办,而且还要罚款,同时必须行政拘留。 目前,广水交警依法对邓某某做出行政拘留5日,并处500元的罚款。

  • 上一篇:武汉现"霸气"迎亲车队 由6辆重型吊车组成(图)
  • 下一篇:湖北警方突袭销赃窝点 嫌犯骑车将警察拖行4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