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吸毒惯偷混迹医院打杂 专偷救命钱财终落网

发布时间:2015-02-20 12:24:29
本是救命钱,却被无良小偷偷走。近日,偷钱的孟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普陀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去医院看病的钱可是救命钱。”这句话在小偷脑子里,却是另一番解释:既然来医院,身上肯定有不少钱。于是有的小偷专门找人多的医院下手,他们被称为“医偷”。

2014年4月初,年近50的孟某在医院寻得一份做杂工的工作。5月3日晚8点左右,孟某看见急诊抢救室有一个中年妇女提着尿壶往厕所方向去了。而此时抢救室正好没人,孟某悄悄走进抢救室,看到一个八九十岁的老太太躺在病床上面。老太太紧闭着双眼,貌似不知道孟某进来。孟某四处打量,看到病床一侧挂着一个黑色拎包,拎包外还挂着一只布包,孟某将包里的钱拿了出来,悄悄退出房间。

孟某到隐蔽的地方,仔细数了数里面的钱,有6000余元。

2014年5月4日,老太的女儿管女士到派出所报案称,自己为母亲治病用的6000元被盗。派出所马上立案侦查,并将有盗窃嫌疑的孟某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查,但孟某对自己涉嫌犯罪的事实矢口否认,由于证据不足,公安机关只能将其释放。

2014年9月7日,孟某因吸毒被强制隔离解毒。同年10月16日,孟某才向戒毒所民警主动供述在5月3日晚,自己利用在医院做杂工的便利,盗窃病人家属现金6000余元的犯罪事实。据孟某交代,盗窃的钱被自己挥霍殆尽。2015年2月9日,孟某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2000元。
  • 上一篇:出租车司机手机频被盗 盗窃团伙“浮出水面”
  • 下一篇:自贸区仓库内鬼偷芯片 销赃30多万购车扎台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