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兰州市高中学校自主招生昨起报名

发布时间:2017-04-08 21:59:46

兰州高中自主招生昨起报名

每日甘肃网讯(西部商报记者熊园)随着中考的临近,兰州市各高中陆续公布自主招生方案,并从昨日起陆续开始报名。从目前一些高中公布的自主招生简章来看,自主招生考试的招生范围较为广泛,音乐、体育、美术都属于大类招生。考试时间由招生学校自定,多数学校的考试时间集中在4月15日、16日左右。

以师大附中为例,该校招收项目包括体育:篮球、足球、围棋;音乐:管弦乐;科技创新:科技创新、机器人;学科竞赛:数学、物理、化学。招收条件为兰州市2017年应届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为A等。值得考生注意的是,自主招收项目测试通过的考生第一志愿报考师大附中的,篮球、足球、管弦乐特长生可在该校统招线下30分录取;围棋、科技创新、学科竞赛在该校统招线下15分录取。

而兰州一中的招生录取条件为报考该校的2017年应届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达到B等以上(含B等);科目Ⅰ的成绩在该校录取分数线下100分以内;初中学业水平优秀、综合素质全面、在2016或2017年全国初中竞赛(兰州赛区)中获数学前15名或物理第1名的考生(凭获奖文件、获奖证书原件);全国科技创新大赛或全国机器人大赛一、二等奖获得者(凭获奖文件、获奖证书原件)。

  • 上一篇:清明期间 兰铁局共发送旅客56万余人次
  • 下一篇:《丢心》将拍摄 兰州将打造“丢系列”本土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