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新疆晨报专访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董事长侯伟 “

发布时间:2017-04-09 12:50:32

亚心网讯 (记者 黄兴)昨晚,新疆飞虎男篮拿下总冠军,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董事长侯伟在现场兴奋地告诉晨报记者,他收到了一大堆祝福短信和微信,让他更加感慨这个总冠军来之不易。

记者:你陪伴了这支球队18年,现在有没有一种看到孩子成年了的感觉?

侯伟:此时此刻,我的心情真的很难平复下来。这个赛季走到现在,很难。从1999年这个俱乐部挂牌开始,我就一直陪伴着它,经历了太多的风雨,还有很多伤心事。今天,我们完成了新疆人的心愿,冠军只是暂时的荣誉,接下来我们还要继续拼搏,发扬飞虎精神,为新疆争得更多荣誉。

记者:之前的困难重重,其实也让球队的实力得到了极大增强,有能力去开创一个新疆的篮球王朝。

侯伟:暂时还不能说是王朝,因为我们需要总结的东西还非常多。在季后赛,我们面对山东队、辽宁队时,其实打得一波三折。不过,这番经历是我们夺冠路上很好的教科书,他们的韧劲给我们 4∶0 的夺冠路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记者:过去的6年对球队的磨砺很深,连续的亚军似乎都是朝着这一刻迈进的。

侯伟:之前几次与冠军失之交臂,因为我们面对的是处于鼎盛期的广东队,毕竟那时我们的实力与他们相比还有差距,好在我们的精神一直没有输给对方。

之后通过对俱乐部进行制度、管理、生活等多方面建设,对球员进行合理搭配,整个球队越来越成熟,可以说走到今天,圆满的时刻到了。其实今年从联赛第一场球开始,我们就觉得有希望夺冠;到半决赛淘汰辽宁队,我们夺冠的信心就非常坚定了。

  • 上一篇:四位功勋教练:收获莫忘耕作人
  • 下一篇:昔日功勋教练球员对飞虎男篮夺冠表示祝贺 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