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深圳南山启动应急志愿服务网络

发布时间:2017-04-10 14:35:38

金羊网讯 日前,由共青团深圳市南山区委员会、南山区信访局、南山区安监局联合主办,南山区义工联承办的南山区应急志愿服务网络启动仪式暨“义路有你”雷锋月系列活动总结会顺利拉开帷幕。

据了解,当前公众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仍存在短板,为此南山义工联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工作,广泛发动民间力量,探索构建一个分布广泛、人数众多、涵盖主要重点安全领域的专业应急志愿网络,形成对政府专业应急队伍的有力补充,尝试改变以往突发事件时“政府出手,群众待救”的传统模式,努力提高市民群众维护公共安全的能力和水平。

在此背景下,南山义工联整合区内民间应急资源,搭建起区、街道两级应急志愿服务枢纽,首批组建了应急救援、消防抢险、安全防范、卫生防疫、心理干预、交通安全、山地救援等7支应急志愿者队伍。通过有计划地开展培训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志愿者的知识宣传、隐患排查、信息报送、应急救援等能力,力争打造一支训练有素、服务专业、经验丰富、反应迅速、覆盖全区的应急志愿者队伍,确保应急志愿者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 上一篇:国务院给出各省医改最后时限 广东准备好了吗?
  • 下一篇:环球易购跨境电商B2B总部落户肇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