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孙政才强调:要稳中求进 积极作为 推进经济社会

发布时间:2017-04-12 18:48:17

    4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孙政才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都市功能核心区和都市功能拓展区各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渝中、大渡口、江北、沙坪坝、九龙坡、南岸、北碚、渝北、巴南区区委书记及两江新区负责同志分别发言。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孙政才说,今年以来,都市功能核心区和都市功能拓展区各区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扣区域功能定位,加快推动发展动力转换和结构优化升级,工作抓得紧抓得实,经济社会发展亮点纷呈,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实现了一季度良好开局,值得充分肯定。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头脑清醒、准确把握,保持定力、稳中求进,以更具针对性的措施和更大的工作力度,努力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孙政才指出,都市功能核心区和都市功能拓展区是我市的大都市中心区。都市功能核心区要重点强化高端要素集聚辐射、国内重要功能性金融中心核心载体、国际化大都市风貌展示区功能,部分城市功能要有序调整、优化、疏解。都市功能拓展区要重点强化西部创新中心、高端制造业基地、内陆开放高地核心支撑功能,加快与都市功能核心区融合发展。各区要结合自身实际,牢牢把握功能定位和要求,科学谋划和推动自身发展。

    孙政才强调了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重大项目建设。无论是基础设施项目还是重大产业项目,都要做到扎实实施一批、及时启动一批、超前储备一批。市、区两级要统筹谋划、合力推进。二是重点领域和重点区域创新。

    要发挥创新平台密集、资源丰富、功能完备的优势,集中力量加快建设以两江新区和高新区为核心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各区要立足自身优势,着力聚集优质创新资源、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力争在攻克新技术、发展新业态、推广新模式、培育新产业等方面率先突破,形成示范效应。三是开放平台提质增效。要充分发挥各类开放平台特别是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重庆自贸试验区及各类综合保税区的作用,在制度创新、项目落地上下功夫,不断取得新进展。四是落实好主城区“内畅外联”三年行动方案。各区各部门要密切配合、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五是加强城市管理和基层社会治理,确保城市安定有序、和谐稳定。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就各区进一步用好用活各类政策和平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好项目落地、以项目推动政策创新等提出工作要求。

    市委副书记唐良智,市领导吴存荣、张鸣、曾庆红、陈雍,都市功能核心区和都市功能拓展区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两江新区负责同志,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记者 李鹏 杨帆)

  • 上一篇:重庆万州区农委一处级干部接受组织审查
  • 下一篇:民建重庆市第五次代表大会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