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重庆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7-04-12 18:48:17

    4月7日,重庆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专题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要精准领会上级部署精神,明确目标任务责任。要盯紧、盯牢重点区域,启动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加强危化品运输安全管控。

    会议强调,要精准查找突出问题,要点出具体单位具体事。要从排查出来的问题中去看工作的薄弱环节,从发生的事故中找到应汲取的教训,从国内外危化品事故中找到引起我们警觉的方面。

    会议要求,要精准采取针对性举措,动真碰硬,落实落细。要建立点对点和驻企的联系制度,实行交叉巡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第三方评估,并对相关企业建立风险分级评估管控,要强化督导,对危化品企业实行“黑名单”制度。

    会议还要求,要精准完善组织领导机制、工作运行机制、信息沟通机制、事故追责问责机制,确保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形成有效的常态化管理,不出现断档和空白。

    副市长沐华平出席会议。

    (记者 陈波)

  • 上一篇:重庆两区成气候适应型城市建设试点
  • 下一篇:注意!今日雷雨大风冰雹来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