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中国微车配件产业基地招商在合川启动

发布时间:2017-04-12 18:48:17

在招商仪式上,合川区区长徐万忠正在讲话。新华社记者王全超 摄

图为招商仪式现场。新华社记者王全超 摄

图为现场签约仪式。新华社记者王全超 摄

    新华网重庆4月8日电(赵紫东) 重庆市级百个重点关注入围项目、合川区政府重点建设项目——中国微车配件产业基地招商仪式在合川启动。未来,产业基地建成后将成为一个多种现代化服务功能的国际性汽车配件产业综合体。

    中国微车配件产业基地项目位于重庆合川工业园区天顶组团,项目总占地1900亩,建筑面积达200万平方米。项目建成运营后,预计年产值300亿,利税超8亿元,提供超过2万就业机会。

    基地着眼于汽配产业的转型升级,承接重庆主城汽配制造业和专业市场的搬迁转移,打造集专业市场、智能制造、园城融合、跨境跨界、智慧电商、展示展览、仓储物流、供应链管理及金融服务等多种现代化服务功能的国际性汽车配件产业综合体。

    “微车配件交易中心一期已全面建成,二期即将开建。”中国微车配件产业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基地已经吸引了亚太股份、远翅控股、大洋轴承等全国知名汽配行业优势企业入驻,将于2017年上半年试营业。

    项目所在地天顶工业区是合川工业园区三大组团之一,是合川区委、区政府主动适应重庆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立足城市发展新区工业主战场定位,按照“配套两江、融入主城”的发展思路,聚力打造的工业发展重要平台,是首批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重庆市首个市级汽摩特色产业示范基地、重庆第二大汽车生产基地。2016年,合川区实现工业总产值1383亿元,北汽银翔公司实现年产整车30万辆,比速汽车建成投产,汽车产业基本形成完成产业链,成为第一大支柱产业。

    合川区人民政府区长徐万忠出席活动。(完)

  • 上一篇:高端蔬菜种植基地落户重庆垫江
  • 下一篇:重庆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