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渝企造出电动车无线充电设备 有望下半年投入市

发布时间:2017-04-12 18:48:18

电动车无线充电示意图

近日,我市一家名为唐古拉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造出电动车无线充电设备,并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证书。据介绍,该产品下半年将投入市场。

电动车无线充电是如何实现的?唐古拉科技有限公司CEO石一飞告诉记者,他们将连接电源的发射线圈装置固定在地面上,在电动车底部安装连接电池的接收线圈装置。接收线圈装置上装有定位模块,通过探测电磁场强度来判断发射线圈的位置,位置信息发射到电动车中控屏幕上,形成辅助泊位提示,帮助驾驶员将两个线圈对准。这样一来,电流就会输入发射线圈,产生电磁场,电磁场在接收线圈里被还原成电流,则实现为电动车的电池充电。

据介绍,该产品瞄准的市场主要是电动观光车、电动叉车一类运行路线固定的特种用车。这些车充电需要5-6小时,却只能跑3小时,为了满足运力,使用单位常常需要增加备用车。而如果在车辆停靠的几个地点安装无线充电装置,让车辆在停车时自动充电,就不需要增加备用车,即可节省成本。(记者 何欣)

  • 上一篇:重庆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 下一篇:重庆启动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