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重庆启动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

发布时间:2017-04-12 18:48:18

4月8日,重庆市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在江津时代广场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网民代表向我市网民发出了《重庆市争做中国好网民倡议书》,呼吁网民用爱憎分明的“麻辣”态度理性发声,敢于对网络语言暴力、网络戾气等不文明行为“亮剑”,让网络空间风清气正、充满阳光。

今年是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夯实基础年,我市将着重从开展系列网络文化活动、加强网络素养教育、分系统分领域培育“重庆好网民”等方面,大力推进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将注重从网民角度入手,塑造网民愿参与、网民真参与、网民乐参与的好网民品牌形象。

信息化时代,互联网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那么,如何才能做一名中国好网民呢?“巫溪网”创始人张宁认为,要用理性客观的态度去关注网络热点事件,不信谣、不传谣,通过互联网传递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一网友则呼吁:每一次键盘敲击的背后,都是心灵诉求的表达。请敲得准一点,稳一点!而“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负责人“李SIR”更是提醒网民养成守法的行为习惯,并掌握必备的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比如不点击陌生链接、不下载来路不明的程序、不转发有害信息、保护好个人账号和密码等,让网络不法分子无机可乘。

据悉,在4月8日的启动仪式后,我市还将陆续开展重庆好网民“面孔”系列图片展、“梦想100”人生规划网络大赛、好网民系列网络文创IP打造、“重庆好网民·天天正能量”微视频制作、重庆好网民标识系统征集、“文明说”周播报、好网民评论平台打造、校园好网民培养选树计划、“青年之声·榜样的力量”正能量寻访活动、“网聚女性正能量 争做巾帼好网民”等10项重点活动,旨在深入传播好网民理念,形成网民影响网民,网民带动网民的生动局面。(记者 龙丹梅)

  • 上一篇:渝企造出电动车无线充电设备 有望下半年投入市
  • 下一篇:16日起重庆新增动车组和普速列车11对停运8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