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暴雨来袭 渝东北出现山洪泥石流和山体垮塌

发布时间:2017-04-12 18:48:18

4月8日,随着新一轮降雨天气来袭,渝东北多地遭遇暴雨。受暴雨影响,我市部分地区出现了山洪、泥石流和山体垮塌,对交通造成了一定影响。

从昨日凌晨3时到12时,市气象台连续发布了9条强对流天气警报,提醒忠县、开州、奉节、云阳等区县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导致的城乡内涝、山洪、滑坡等灾害。

监测数据显示,截至昨日14时,雨水洒遍了开州、巫溪、云阳、城口、万州、奉节、梁平、忠县、垫江、武隆等地,其中开州和巫溪累计降雨量已达到暴雨级别。多地气温也随之出现小幅下滑,昨日14时城口气温仅有15.5℃。

暴雨也对我市交通造成了一定影响,昨日,包括万州、云阳、梁平收费站等在内的G42沪蓉高速的多个入口曾实施交通管制。

我市部分地区也出现了由暴雨引发的山洪或泥石流灾害。昨日,奉节县青莲镇金凤到新政途中,因为突发泥石流,导致道路中断,镇内部分公路被山洪淹没,县城到青莲镇交通基本中断;昨日12时左右,奉节县竹园镇龙池乡老铁厂路段由于暴雨,导致山体出现垮塌,滚落的山石占满路面,目前当地政府已启用应急预案。

市气象台预计,今日我市各地仍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部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全市最高气温将跌至23℃。明日各地雨势减弱,全市气温会继续滑落,届时各地最高气温将难超20℃。

专家提醒,目前是强对流天气的高发期,遭遇雷雨天气时,市民一定不要在空旷的户外活动,尽量躲进有防雷设施的室内,同时拔掉室内电源。另外,周末打算驾车出游的朋友应注意行车安全,若在高速路上遭遇大风或冰雹,应及时驶入最近的服务区休息。(记者 卢波)

  • 上一篇:民盟重庆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 下一篇:渝北启动农产品“绿色行动” 引导监督“生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