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到重庆文联美术馆 看上世纪70年代的重庆街景

发布时间:2017-04-12 18:48:18

4月8日,《艺术苦旅——熊吉炎艺术回顾展》在市文联美术馆开展。记者 熊明 摄

上世纪70年代的朝天门、临江门、街边的商铺、山城人家……4月8日,《艺术苦旅——熊吉炎艺术回顾展》在市文联美术馆开展。展览展出了本土艺术家熊吉炎创作的120余件水粉作品,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描绘了上世纪70年代的重庆街景。

熊吉炎出生于上世纪40年代,2006年去世。四川美院院长庞茂琨介绍,在重庆绘画圈里,熊吉炎有一个特别的尊称“熊街景”,因为他几十年如一日地描绘着他所生活的城市——重庆的街景和街边风物。他将传统水墨的奔放写意,与西方现代艺术的抽象变形高度融合,用画笔记录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展出作品创作时间从上世纪70年代持续至2000年,画家将城市的大街小巷、市井生活都纳入画中,充满浓郁的时代感。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本月22日,免费对公众开放。(记者 兰世秋)

  • 上一篇:10位重庆画家作品入选“新中国美术家”国画系列
  • 下一篇:明起轨道交通3号线北延伸段开班时间提前1小时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