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坏天气来了 前日艳阳高照昨日暴雨如注今日阴雨

发布时间:2017-04-12 18:48:18

7日,重庆大部分区县日最高气温再次刷新今年当地纪录,但一夜之间,暴雨侵袭重庆多地,导致部分地区昨日甚至因暴雨受灾。

根据记录,7日,主城9区及万州、云阳、永川等20区县日最高气温创下了当地今年以来最大值,其中万州高达31.7℃,这也是重庆今年以来首次冲破30℃大关。

不过,雨水已在7日夜间起登陆重庆大部分地区。昨日,重庆东北部部分地区还遭遇了大到暴雨。

据重庆市气象台统计,截至昨日下午两点,雨水洒遍了开州、巫溪、云阳等地,开州和巫溪累计降雨量达到暴雨级别。其中,昨日上午,奉节县普降暴雨,导致山洪暴发,青莲镇内部分公路被山洪淹没,泥石流阻断交通,县城到青莲镇交通基本中断。

G42沪蓉高速长万路万州站、分水站入口,在昨日上午也因暴雨实施了交通管制。

雨水袭来,多地气温也出现小幅下滑,城口只有15.5℃。主城虽没下雨,但最高温也仅有23.5℃。

市气象台预计,9日,各地将持续明显降雨,东南部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全市最高气温将跌至23℃。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是强对流天气的高发期,大家需注意防范大风、雷电、冰雹等。周日打算驾车出游的朋友应注意行车安全,若在高速路上遭遇大风或冰雹,应及时驶入最近的服务区休息。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8日夜间到9日白天:各地有雨,中东部雨量可达中雨,局地大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5~24℃;主城区:阴天有阵雨或分散阵雨,18~22℃。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各地阵雨或分散阵雨,雨量普遍小雨,东北部中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2~21℃;主城区:阵雨,16~20℃。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东北部和西北部阵雨转阴,其余地区阴有阵雨或分散阵雨,雨量普遍小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2~22℃;主城区:阵雨,15~19℃。(记者 石亨)

  • 上一篇:考科目一作弊 男子带“黑科技”驾考难逃法眼禁
  • 下一篇:51个城市组团来渝招大学生 沿海企业更多倾向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