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重庆两项目入选国家“互联网+”重大工程 总投

发布时间:2017-04-12 18:48:18

    新华网重庆4月10日电(记者 柯高阳)记者从重庆市发改委了解到,国家发改委日前批复了2017年“互联网+”重大工程项目,重庆中科云从科技有限公司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中国移动OneNET物联网开放平台两项目成功入选,总投资额超过2亿元。

    据介绍,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是通过搭建新型超大规模计算机集群,建设面向全行业应用的人工智能云计算中心和基础资源数据库,构建平台通用数据基础层、人工智能云服务层和门户网站,为人工智能生态体系的开发和建设提供基础性、公共性服务;而OneNET物联网开放平台则是一个基于“开放、共赢”理念而搭建的物联网管理平台,支持各类传感器和智能硬件的快速接入。其致力于为各种跨平台物联网应用、行业解决方案提供简便的云端接入、海量存储、计算和大数据可视化服务,从而降低物联网企业和个人(创客)的研发、运营和运维成本。

    国家“互联网+”重大工程项目是国家发改委为鼓励企业面向行业提供基础性、战略性公共服务而实施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各行业创新能力。入选“互联网+”重大工程项目的项目,将获得国家专项资金支持。目前,重庆两项目分别获得投资1.2亿元(其中国家资金补助3000万)、1.1亿元(其中国家资金补助2000万),总投资达到2.3亿元。(完)

  • 上一篇:长安汽车与蔚来汽车签约:联手发展智能新能源汽
  • 下一篇:孙政才:加快建设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