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渝调研 张国清陪同调研

发布时间:2017-04-12 18:48:18

    4月8日至9日,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万州区深入红四月玫瑰香橙园、同鑫现代农业园等地调研,了解产业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和合作社运行等情况。韩长赋指出,要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壮大农业特色主导产业,通过体制机制的创新,让农民共享产业发展成果。市长张国清陪同调研。

    在红四月玫瑰香橙园,韩长赋详细了解了玫瑰香橙产业发展情况,尤其对农民的收益十分关心。他说,在农业特色产业发展过程中,一般农户无法适应千变万化的市场,这就需要有业主、企业带着他们干。韩长赋表示,香橙产业通过“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统一购买设备、物资进行种植、分捡、销售,做出了示范,降低了农民面临的市场风险,而且通过农民土地入股的方式,既降低了企业成本又让农户有分红能打工,真正让农户享受到了产业发展带来的好处,这种模式值得推广。他希望当地能沿着这条路子继续走下去,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条,带动更多农户共同发展。同时,加强品牌建设,争创知名品牌。

    随后,韩长赋来到同鑫现代农业园,听取了园区建设情况汇报。他表示,随着现代农业的发展,农业农民的概念内涵都在发生着改变,各地要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强对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育和扶持,让农民也能过上城里人生活。另外,在园区建设过程中,要进一步完善规划,更加注重市场需求,提供更多的生态农产品。

    在鱼泉榨菜集团,韩长赋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韩长赋说,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也是企业发展壮大的根本,农产品加工企业要不断加强产品质量管理和品牌建设,当地政府也要加强监督和扶持,进一步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带动更多农户增收。

    在茅谷桃果专业合作社,韩长赋来到果林中,与业主和农户亲切交谈,对合作社带动农户共同发展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现代农业产业的发展,更应该注重体制机制的创新,各地要加快探索和建立可持续的利益联结机制,发挥农村能人的示范带动作用,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

    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参加调研,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王显刚,副市长刘强陪同调研。

    记者 王翔

  • 上一篇:“渝新欧”成为中欧班列重要品牌
  • 下一篇:国务院安委会第六巡查组对重庆部分企业进行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