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会宁男子为偿还赌债一房二卖骗钱 事发赔钱又领刑

发布时间:2015-02-28 10:56:48
据西部商报报道:会宁男子和某为了能够偿还巨额赌债,将其妻子名下一套尚未交付使用的灾后重建房,先后卖给了两个人。2015年2月26日,会宁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处和某犯诈骗罪有期徒刑两年一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

据悉,被告人和某系会宁县会师镇人,目前下岗待业,平日无所事事喜欢赌博。为了能够偿还巨额赌债,和某遂生一计,将其妻子名下尚未交付使用,也未办理相关产权手续的一套灾后重建房先后与被害人黄某、邢某签订了购房合同,并分别骗得黄某6万元,邢某11万元。

在该房屋交工后,被害人多次催促和某交付房屋并办理相关产权手续,但和某总以各种理由推脱,后逃匿。两被害人发现被骗后先后向公安机关报案,在侦查期间,和某退赔黄某现金6万元并向侦查机关投案自首。

2015年2月份,该案开庭审理过程中,和某赔偿了被害人邢某的全部损失,并取得了邢某的谅解。法院审理后认为和某通过以出售灾后重建房为名,骗取被害人钱财,侵犯被害人的财产所有权。和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但鉴于和某有自首情节且退赔被害人全部损失,可依法减轻处罚。

根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情节、认罪、悔罪态度及危害后果,2015年2月26日,会宁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处被告人和某犯诈骗罪有期徒刑两年一个月,并处罚金五万元。(记者 窦文杰 通讯员 张维军)
  • 上一篇:兰州市公安环保分局查处多起环境违法行为 刑拘2人
  • 下一篇:以高息作饵非法融资 甘肃东兴饮品法人代表被批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