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陕2项新药研究获国家"十三五"重大新药创

发布时间:2017-04-14 11:37:48

来自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消息,我国自主肝病治疗用药创新取得重大突破,由陕西公司研发的两个项目首获国家“十三五” 重大新药创制专项资金支持,新药预计于2019年获批生产,届时乙肝和肝癌患者治疗费用将大幅下降。

据了解,我省西安新通药物研究有限公司创新药子课题《乙肝靶向1.1类新药-甲磺酸帕拉德福韦的临床研究》和《肝癌靶向1.1类新药-注射用MB07133的临床研究》获得国家“十三五” 重大新药创制专项资金支持。这是我省唯一最终获得“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计划支持的两个化学创新药物项目。

我国是乙型肝炎发病人数最多的国家,有慢性无症状乙肝病毒携带者约1·2亿,慢性乙肝病人约3000万。目前国内的肝病市场用药多为国外大公司产品,治疗费用较高。我省的创新项目是通过专利技术将药物定量投放到肝脏,通过静脉注射的给药方式实现药物的肝靶向聚集,避免肝动脉插管。在提高疗效的同时,降低药物的血液、骨髓毒性。该药目前已经进入临床研究阶段,预计将于2019年获批生产。该药投入生产后,与目前肝病患者治疗依靠国外进口药品相比,患者的治疗费也将降低80%以上,标志我省企业在肝病治疗领域的药物创新研究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积极为食品药品企业提供政策引导、技术指导等服务,加强与国家总局的沟通协调,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促进企业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对重大创新产品和企业开通“绿色通道”,鼓励医药企业通过技术创新,尽快满足民生临床治疗领域需求,提高审评审批效率,提升我省医药行业发展水平。目前全省有33家药品生产企业向省局递交了342个药品批准文号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进展报告,向总局上报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参比制剂备案品种12个,各项工作正在全力推进中。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 上一篇:西安市纪委曝光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
  • 下一篇:好消息!未央出入境办证大厅下周一新址接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