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明年底兰州市将建8个夜市街区

发布时间:2017-04-14 11:38:00

明年底兰州市将建8个夜市街区

酒泉路夜市预计6月份开始改造

每日甘肃网4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6月份开始,酒泉路夜市将正式开始改造,预计年内就能旧貌换新颜。这是记者昨日自市商务局获悉的。据介绍,到2018年,全市将建成市级特色型夜市街区4条、创业型夜市街区4条,创造就业岗位1万个以上,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0亿元以上。

“酒泉路夜市6月份正式开始改造,预计年底就可与市民见面。据《兰州市夜市街区改造建设实施方案》和《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展夜市经济的意见》,到2018年,全市建成市级特色型夜市街区4条、创业型夜市街区4条,创造就业岗位1万个以上,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0亿元以上。”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规划,到2020年,全市建成市级特色型夜市街区8条,创业型夜市街区10条,创造就业岗位2万个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80亿元,打造具有全国影响的夜市品牌。

据规划,结合夜市街区周边商业布局,不同夜市街区应定位不同、特色各异,在市场建设风格、外立面形象、商品结构、服务内容、经营方式、管理模式、目标客群等方面突出针对性和专业性。特色型夜市是以特色餐饮、酒(茶)吧、购物、旅游、休闲娱乐、民俗文化展示等特色街区为主,打造一批如老字号一条街、风味美食一条街、酒(茶)吧一条街、潮流服饰一条街、土特产品一条街、古玩字画一条街、旅游民族文化展示一条街、电子科技产品一条街、动漫创意一条街等高品质特色夜市,形成集吃、游、购、娱于一体,经营品种丰富、特色化明显,体现城市综合性特征的夜市街区,提升城市服务功能。创业型夜市则以搭建创业平台、鼓励小微创业为目的,突出便民、快捷、经济、价廉等特点,划定固定经营区域,开辟以进城务工人员、“4050”灵活再就业人员、自主创业人员以及大学生创业者为主体的小商品一条街、小吃夜市一条街、便民服务一条街、众创空间一条街、创业咖啡馆等夜市街区,满足创业者的创业经营需求。市级特色型、创业型夜市街区的长度分别不少于200米、100米,或经营面积不低于2000平方米、1000平方米。每年5月1日至10月31日,夜市开市时间为19时;11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开市时间为18时。收市时间根据不同街区类型,原则上在23时至次日凌晨2时,具体时间由各区县、各夜市街区管理机构动态调整。

  • 上一篇:环兰高速联勤联动 “一路四方”畅交通
  • 下一篇:唱响兰州号旅游专列开进海上花园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