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甘肃戏剧史》研讨会在兰举办

发布时间:2017-04-14 11:38:00

《甘肃戏剧史》研讨会在兰举办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4月10日下午,省戏剧家协会、省作协、省评论家协会联合举办的王正强《甘肃戏剧史》研讨会在兰州举行。研讨会总结甘肃戏剧发展历程,力求引导全省戏剧理论研究创作。

《甘肃戏剧史》是王正强历时十余年、数易其稿的心血结晶,于2016年10月由甘肃文化出版社出版。全书共计130余万字,分上、下两编。上编由先秦篇、汉魏篇、隋唐篇、宋元篇、明清篇、民国篇六个篇章构成,客观陈述了自史前至公元1948年,甘肃戏剧从孕育、生成到成熟的漫长而艰难的发展历程;下编为“新中国篇”,详细讲述了自公元1949年至2010年,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甘肃戏剧的发展情况。

研讨会上,原彦平、王登渤、朱衡、高平、李槐子、周琪、肖美鹿、胡颖、张哲、杨光祖、严森林等业界人士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甘肃戏剧史》内容丰富、史料翔实,论证有力、分析透彻,以客观翔实的事实和扎实严谨的研究,改变了甘肃有“戏”无“史”的尴尬局面,为进一步推动我省戏剧大省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 上一篇:唱响兰州号旅游专列开进海上花园厦门
  • 下一篇: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研制的电推进系统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