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20年前捡到弃婴抚养长大 她想帮养女找亲生父母

发布时间:2015-02-28 15:47:55
1994年11月,家住宿松县的何带娣把一个遭父母遗弃的女婴抱回家,取名江盼。20年后,江盼即将大学毕业,年近花甲的何带娣因为身体大不如前,怕自己离开后,女儿会很孤单。今年春节,何带娣征得女儿同意,下定决心要帮她寻找亲生父母。

民政局里捡回弃婴

江和林曾是宿松县一名客运车驾驶员,1957年出生的妻子何带娣在宿松汽车站打工。1994年11月11日,何带娣到宿松县民政局办事,在办公室椅子上发现一个女婴。

何带娣清晰地记得,当时民政局工作人员出去打开水,等他离开,女婴就被一个中年妇女和一个老妇人丢下。20多年过去了,何带娣仍留着当年包裹里的一条浴巾和孩子穿的内衣,“包裹里还有一条被子、半袋奶粉、半斤糖和60元钱。”

何带娣把孩子带回家,邻居纷纷过来,劝她将孩子送回去,因为她已经有一个13岁的儿子。但何带娣看到女婴睁开眼睛正望着她,心有不忍,决定收养这个孩子。

为了孩子辞掉工作

捡孩子当天是农历十月初九,何带娣就把女婴的生日定为十月初九。她给孩子取名江盼,希望孩子经历磨难后,从此一切顺利,人生幸福。

既然收养了她,不仅要让她吃好喝好,更要让她受到良好的教育。何带娣告诉记者,她后来辞掉了工作,在家照顾一家老小,特别是年幼的江盼。

2012年,江盼从宿松二中毕业后,被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录取。一转眼20年过去了,当初的女婴已经长大成人,母女的感情越来越深。江盼被一家人当成掌上明珠,现在是一名大三学生。

自从女儿到外地念大学,何带娣在家里日日牵挂着她。何带娣发现,随着自己年长,她对孩子反而更多出一份依赖。

想帮养女寻找父母

收养江盼的时候,何带娣还不到40岁。一年前,她腿摔伤,身体也大不如前,加上老伴已退休,她生出寻找江盼亲生父母的念头。

今年春节前,当何带娣将这一想法告诉江盼,江盼显得特别冷静。对于寻亲,江盼从一开始的排斥,到慢慢接受,心里经历了艰难的纠结和挣扎。“自己都20多岁了,还不知道亲生父母是谁,不知道他们过得怎么样,也不知道他们当初为什么要舍弃我。我心里总有无数个为什么。”

江盼说,自己已经长大,可以自立,今年也将大学毕业,有能力处理问题,不管当初亲生父母为何丢弃她,她都愿意理解,愿意原谅。

何带娣向媒体求助。她对记者说:“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不管是她的亲生父母找来,还是我们到其他地方见面都可以。到时候江盼想去哪里,都随她的便,毕竟她已经长大了。”
  • 上一篇:抱娃行窃被发现丢下孩子就跑 女子被网上通缉
  • 下一篇:一家五口乘三轮车掉进河 过路小伙不顾危险伸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