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新疆裕民县麦苗不出农户愁驻村干部伸援手

发布时间:2017-04-14 14:22:00

亚心网讯(通讯员 李明胜 祝彦文)“驻村工作队真是我们的贴心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没有你们的参与和努力付出,我们就拿不到钱,真要好好谢谢你们!” 4月14日,裕民县新地乡木乎尔一村的村民付勇和其他两户村民来到驻村工作队驻地,感谢驻村工作队为化解麦种出现出苗率低造成损失提供的热心帮助。

同一天洒下的麦种,别人家的麦苗都出得乌青旺盛,自家地里却是稀稀拉拉的几颗苗。庄稼人都忌讳的这种事让付勇等三户人家碰到了。

近日,裕民县新地乡木乎尔一村村民付勇等三人向裕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木乎尔一村工作队求助,反映他们今年种下的麦种出现出苗率极低的情况,

据付勇介绍说,他们三家农户于去年9月下旬在裕民县瑞丰源农资购买九天禾(新冬41号)麦种价值1.25万元,共播种冬小麦81亩,开春后出苗率极低,付勇怀疑购买的麦种存在质量问题,希望驻村工作队给予帮助。”

驻村工作队队长詹文明迅速同农户一起到麦田勘察出苗情况,发现麦子出苗率不足40%。

驻村工作队发挥自身专业知识,迅速与经销商取得联系,就相关问题进行调解,最终达成协议,经销商为农户补种春麦1.8吨,免费提供化肥0.45吨,并为农户补偿机耕费,为农户共挽回经济损失2万余元,最终帮助呼付勇等三户农户挽回了部分损失。

4月13日,3户农户拿到了上述赔偿款,终于可以放心地春耕了。

  • 上一篇:新疆十二师一〇四团党委组织学习兵团第七次党
  • 下一篇:新疆裕民县驻村工作队唱响驻村工作“五部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