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新疆吉木萨尔县全面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

发布时间:2017-04-14 14:22:00

亚心网讯(通讯员 单成元 朱彩萍)近日,吉木萨尔县下发通知全县各单位开展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工作,决定通过“以评促建”,推动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完善内部控制建立与实施工作。

按照安排,县财政局将从组织架构、工作机制等单位层面和预算管理、收支管理等业务层面推动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单位层面:各单位须建立决策、执行和监督相分离的机制,包括过程的分离,即决策过程、执行过程和监督过程相互分离、相互独立、相互影响和相互制约;岗位的分离,即不相容岗位相互分离。业务层面:各单位须梳理经济活动的业务流程,明确预算管理、收支管理、政府采购管理、资产管理、建设项目管理、合同管理等各项业务的目标、范围和内容,并完善监管机制。

为确保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全面推进,该县财政局研究制订实施方案,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各单位积极开展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各单位将开展包括评价得分、扣分情况、特别说明项等内容在内的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报告,以明确下一步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的重点和改进方向,确保顺利完成内部控制建立与实施工作。对在评价过程中弄虚作假、评价结果不真实的单位,一经查实,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 上一篇:新疆吉木萨尔镇社区组织小红帽志愿者开展卫生
  • 下一篇:新疆吉木萨尔县社区双语小课堂架起民族团结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