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江门将建低收入人口大数据平台 助贫困户精准脱

发布时间:2017-04-14 16:12:27

江门市市委书记林应武到台城街道园田社区调研精准扶贫情况

金羊网讯记者彭纪宁、通讯员谭耀广摄影报道:江门今年将探索扶贫线与低保线“两线合一”工作,建设全市低收入人口大数据平台,帮助贫困户实现精准脱贫。这是羊城晚报记者从4月13日上午召开的江门全市农业农村暨精准扶贫工作会议了解到的消息。

据了解,2016年江门推出“11+3+3”精准脱贫创新举措,市县两级财政筹集资金1.1亿余元,带动投入贫困对象精准帮扶工作的行业资金和社会资金3749万元。其中,投入2820余万元建设生产设施项目73个,受益群众近40万人。江门建档立卡贫困户1429户4620人全部实现精准脱贫,所有行政村集体收入达15万元以上,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脱贫攻坚呈现良好开局。去年,江门全市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226元,比上年增长10.2%,城乡居民收入差距继续缩小。

2017年是江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会议提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三年攻坚、两年巩固,到2020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总目标,确保完成城乡精准脱贫工作。会议还提出,江门将建造50艘300吨以上南沙骨干渔船,组建全省规模最大的远海捕捞船队。

江门市委书记林应武要求,镇(街)扶贫办要配备专职人员,做好对贫困人口的跟踪帮扶工作。“对因病因灾等重新返贫、致贫的贫困户要及时纳入扶持范围,确保精准识别率达到98%以上,做到‘不落一人’。” 为此,今年,江门将探索扶贫线与低保线“两线合一”工作,建设全市低收入人口大数据平台,并继续实施“11+3+3”帮扶举措,构建各部门各单位各司其职、同力配合机制,确保稳定实现城乡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全市低收入群体贫困发生率控制在3%以内,实现30%以上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脱贫,村委会集体收入进一步提高至18万元以上。

  • 上一篇:世卫组织首次录用珠海肿瘤登记资料
  • 下一篇:珠海高新区学区划分将广泛征求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