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6月份停止运营 地中海俱乐部将退出珠海东澳岛?

发布时间:2017-04-14 16:12:27

珠海东澳岛海滨度假村酒店

珠海东澳岛海滨度假村酒店

金羊网讯 记者钱瑜摄影报道:4月13日,羊城晚报记者独家获悉,知名度假连锁集团-法国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可能撤出珠海东澳岛,其官网显示,最后可住日期为5月28日,之后日期显示“无符合您预期的出发时间”。

地中海俱乐部相关工作人员向羊城晚报记者表示,今年6月份,地中海俱乐部将停止运营,最晚到5月底,这是“公司内部问题”,这距离地中海俱乐部进驻东澳岛,时间刚好过去3年。

据了解,东澳岛度假村是Club Med在中国国内首座海滨度假村,是玲玎海岸项目组成部分,由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珠海格力海岛投资有限公司打造,投资数十亿元。

最初,格力集团委托美国酒店管理公司“豪生”经营管理,定位为商务酒店,后又改签国际知名度假酒店品牌地中海俱乐部经营管理,酒店为此按度假酒店模式进行了一番改造,推迟了开业时间。地中海俱乐部进驻东澳后,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珠海东澳岛的旅游档次,旺季房源供不应求。数据显示,去年地中海俱乐部包船人数达6万-7万人次。

Club Med选择此时退出,留下了悬疑。是格力集团与地中海俱乐部续约时未就价格达成协议吗?有知情人士称,业主格力集团在该项目上并未赚钱,因为根据协议,无论酒店是否盈利,地中海俱乐部都要收取不菲的管理费,因此格力集团希望收回酒店另找经营者,或者自己直接管理。另有知情人士透露,格力集团近期“换帅”,高层变动导致经营思路出现变化,导致了地中海俱乐部的撤出。

地中海俱乐部退出是否已成定局?对此,羊城晚报记者采访了格力集团相关负责人,但其笑而不语,不置可否。

珠海万山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则向羊城晚报记者表示,此事属于企业正常经营行为,政府无权干涉。

广东省拱北口岸中国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则称,目前旅行社仍可预定地中海俱乐部东澳岛度假村的房间,尚不确定地中海俱乐部是否停止营运,如果6月份停止则到时再退钱,“暂时还没有收到6月份和之后的订单。”

  • 上一篇:珠海高新区学区划分将广泛征求意见
  • 下一篇:珠海白石桥9月通车 拱北至南湾将大加速